2020總統大選落幕,選後卻傳出不少家庭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彼此撕裂的情況,造成家庭失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8日)在臉書開直播,勸告「政治太熱對台灣不是好事情」。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則酸,「奇怪,他選前怎麼不會講這種話?」

對於韓國瑜接連在臉書發文、開直播,指聽到很多家庭因為這次總統大選支持不同候選人而失和的消息,這件事情比知道自己輸了還難過,並呼籲「政治太熱對台灣不是好事情」。目前正在率團赴歐洲參訪的柯文哲受訪笑回,「我想,他現在才會這樣講吧」。

柯文哲認為,選後本來就應該要冷下來,持續太熱,也不太對,「不過,老實講,奇怪?他選前怎麼不會講這種話?」隨後,柯又改口說「好啦、好啦,不要批評」、「不過本來比較老牌的民主國家,選舉都不會太熱,這也是事實」。而柯文哲於台灣時間18日參訪赫爾辛基三大傳統市場之一的哈卡涅米市場,柯文哲直言,台北的市場、夜市真的要改革,「我們的GDP也沒有比這些國家低多少,但是我們市場實在是太髒了」。

柯文哲強調,「我們以前說『垃圾吃、垃圾肥』,我覺得那個時代過去了,台灣要成為現代化文明國家,我們市場、夜市就不能那麼髒。」柯文哲認為,南門中繼市場大概跟國外差不多,但還有幾個缺點,相對來講,南門中繼市場攤位還是比較小,而台北市的市場太多,太注重地域性,但這裡市場數量比較沒那麼多,每個市場的攤位感覺上也比較大,所以營業額應該比較大。

柯文哲指出,未來要朝向讓台北市場、夜市更乾淨整齊、食安標準往上提,目前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跟這些國家比起來,是可以比較的,但如何讓其他市場拿南門中繼市場當作標準追上,這是未來兩、三年內要花點力氣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