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一名女子瑪雅擁有一隻賓士貓麥克斯,平時並沒有限制貓咪的行動,卻想不到會遇上這樣的事情!一天晚上瑪雅和丈夫正在屋內看著電影,忽然眼角的玻璃窗外閃過一絲黑影,似乎是什麼動物的尾巴,他們趕緊打開門一看,竟發現麥克斯正在試圖擊退3隻郊狼。瑪雅見狀趕緊上前去威嚇,將狼給嚇走,而麥克斯則是一點也不以為意地走向她。

麥克斯在事件之後依然非常淡定,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圖:Youtube@CBS Los Angeles)

瑪雅事後將監視器的影像調出來看,才發現他們衝出去前,麥克斯已經和郊狼對峙了約30秒的時間,還好事件之後麥克斯毫髮無傷。影片中可以看到郊狼企圖將麥克斯包圍,但麥克斯先是衝過去嚇了一隻狼,又回頭大膽衝向另外兩隻,氣勢滿滿毫不退縮。雖然瑪雅非常驚訝麥克斯這麼勇敢,但想到這件事的危險性,直呼:「我們真的很幸運!」

麥克斯面對3隻狼,毫不退卻向前威嚇。(圖:Youtube@ViralHog)

因為非常擔心麥克斯的安危,瑪雅也決定不再讓麥克斯獨自在屋外,擔心哪天牠真的成為狼口中的獵物。雖然不確定麥克斯買不買帳,但瑪雅打算之後讓牠繫上牽繩,多帶牠出門走走,而不再讓牠待在後院。在此也建議飼主們為貓咪做好門窗的安全防護,不要讓牠們溜出門,以免發生意外。最後來看看這則報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