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沒多久就要過年了,身為貓奴的大家除了為主子準備特殊年菜,還能為牠們做些什麼呢?有不少飼主會為毛孩準備新衣服,甚至穿上與節慶相關的喜慶服裝,不過毛孩的衣服動輒貴桑桑,不如今年發揮一下創意,自己動手做一套舞獅道具服,讓貓咪也能一起慶新年!

材料:
不織布一塊、毛線一捲、彩色小毛球、彩色金蔥鐵絲一包、裝飾眼珠、廣告顏料(或水彩)&水彩筆、熱熔膠&熱熔槍、厚紙板、具彈性的繩子、裝飾貼鑽(可選擇是否使用)

製作舞獅道具的材料(圖/寵毛網) 

舞獅面具製作方法:

先將熱熔槍預熱,以彈性繩事先測量好貓咪脖圍後剪下適當的長度,稍後當作面具綁繩,並將紙板裁成適合貓咪頭部大小的尺寸,毛線先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當作舞獅的毛髮。

在紙板上以鉛筆大約勾勒出臉部表情(圖/寵毛網)

使用廣告顏料上色後,以熱熔膠黏上眼睛,上色時請注意,眼睛周邊的著色可以畫滿一點,避免裝飾眼睛貼上後留有空白(圖/寵毛網)

將毛線裁好一段一段,黏在面具的最外圈當成舞獅的毛髮,請注意,因為熱熔膠快乾,建議一上膠後立刻黏上毛線,這樣才會牢固喔!(圖/寵毛網)

將毛線黏滿一圈就完成舞獅的正面了(圖/寵毛網)

背面再黏上預先測量好的彈性繩,當作舞獅面具的綁繩(圖/寵毛網)

 

舞獅披風製作方法:

將不織布中間裁一缺口,當成脖子的部分(圖/寵毛網)

把彩色金蔥鐵絲拗成波浪狀,以熱熔膠黏在不織布上(圖/寵毛網)

依喜好將彩色毛球黏在披風上,並在打X處鑽上小洞,穿上彈性繩在反面以熱熔膠黏好固定即可(圖/寵毛網)

這樣就完成一套喜氣洋洋的舞獅裝啦!(圖/寵毛網)

然後就可以讓主子們試戴看看囉!(圖/寵毛網)

披風因為是不織布材質,還可以順便保暖呢(笑~)!(圖/寵毛網)

最後再俸上一根貓草球棒,貓咪沉醉的樣子看起來就更像舞獅啦!(圖/寵毛網)

這套舞獅裝是不是很簡單呢?大家也可以自行配色或是加上其他裝飾,讓DIY舞獅裝看起來更加豐富又華麗,畢竟過年嘛好玩最重要,能跟主子一起歡樂才是最開心的佳節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