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大敗,黨內改革聲音四起,15日中常會上檢討敗選原因,其中「九二共識」也是討論議題之一,前總統馬英九提出調整九二共識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面能夠接受」做為雙方交流的共識及「國際能夠理解」等四個前提下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對此,台灣基進今(18)日痛批,馬英九根本就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由此可見國民黨根本沒有敗選檢討。

台灣基進黨今日發出新聞稿抨擊,馬英九根本就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一個是在選前就很會說謊,一個是在職期間及卸任後仍在說謊,國民黨根本沒有敗選檢討,甚至還在思考怎麼進一步欺騙台灣人民,因此呼籲一定要持續下架國民黨,不要給說謊的政黨有任何喘息空間。

台灣基進表示,韓國瑜在大選期間提到核四重啟時說要人民同意,提到南海挖石油時也說要中央同意,但韓、馬的政見共同點就是,完全不可行。馬英九過去不斷堅定指稱九二會談有明確共識,如今卻想在2020年推翻28年前的共識,證明九二共識只是一個憑空捏造出來獲取兩岸話語權的政治話術,根本不具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