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於2020選舉大勝,不僅總統蔡英文連任,國會席次也過半。《中國時報》今(18)日報導指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確定卸職休養,由即將卸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報導內容純屬憑空杜撰,呼籲各界莫受不實訊息誤導。

中時今日關於總統府、立法院、行政團隊相關人事的報導指出,蔡英文有望回任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立法院長則由游錫堃搭配副手蔡其昌,至於總統府人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確定卸職休養,由即將卸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

報導中也提到,陳菊卸任秘書長一職後,將由2012年與蔡總統搭檔參選的蘇嘉全接任。報導指出,蘇嘉全原本最想接任行政院長,但蘇貞昌在這次大選穩定內政,功不可沒;不過蘇嘉全擔任競選總部專責社會力及組織戰,同樣「功在黨國」,因此接下總統府祕書長,擔任府內大總管,負責幫蔡總統「看頭顧尾」的看家重任。

張惇涵強調,目前執政團隊都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不只是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克盡職責,維持總統府務穩定運作;本屆立法院相關議事也仍在進行中,目前正在審議中央政府總預算,而蘇貞昌院長所率領的行政團隊也每天是兢兢業業,推動政府各項施政。

張惇涵指出,至於未來立法院長人選,必須尊重國會自主,也必須尊重黨團自主,循既有機制與程序產生。

張惇涵也呼籲該媒體,新聞不是小說,循實查證是根本的專業倫理,對於該報在未與府方查證下憑空捏造不實訊息,感到高度遺憾,也請各界勿受該媒體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