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發起罷韓運動的民間團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 (18) 日上午和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捷一起販售「光復高雄」新春福袋,為第二階段罷韓連署募資。去年12月26日送往高雄市選委會的3萬份罷韓提議書,高市選委會自行剔除其中1348份,比例高達6%,原因卻不清楚。尹立呼籲選委會出來說明,並要求市府政務官全面退出高市選委會。

談到罷韓活動目前進程,尹立表示,20日接到中選會有關通過第一階段提議書的函文之後,第二階段罷韓連署活動將在農曆春節期間展開,並設置「罷韓總部」,依照選罷法規定的時程完成連署。

尹立說,「WeCare高雄」是由民間團體發起,沒有政黨介入,也沒有任何政治算計,完全是高雄人自己的事,盼韓國瑜的支持者不要去做「奇怪的動作」。他也呼籲高市府及高市選委會嚴守行政中立,不要有任何小動作或發言來干擾市民行使罷免權。面對反制罷韓行動聲音,尹立則說,尊重民主多元不同的聲音。

第一階段有高達一千多份提議書被選委會剔除,尹立認為高市選委會應出面說明,他呼籲所有市府政務官能夠全面退出選委會,畢竟被罷免的主體就是韓國瑜市長,而且未來韓國瑜下台後,政務官也會一同請辭,「這些人應該要懂得迴避,不要再掌握選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