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已經結束,由中國國台辦管理的媒體「中國台灣網」今(16)日報導指出,和平統一才是最符合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佳統一方式;若民進黨錯判形勢,鋌而走險,那就離「滅頂之災」不遠了。

國台辦旗下媒體「中國台灣網」今天發布一篇以「被逼出來的『武統』,背後還有很多思考」為題的文章表示,台灣2020大選結束,代表「台獨」勢力的民進黨蔡英文勝選,大陸網絡上主張「武統」的聲音也在這幾天迅速升高。

該文稱,「正在洋洋得意的『台獨』勢力應該不會反省,畢竟他們原本就沒把台灣島內希望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放在心上,民進黨正在通過一場場日益『骯髒』的選舉,靠著欺騙、靠著恐嚇,把全體台灣民眾一點一點地綁上他們精心準備的『台獨』戰車。」

該文強調,和平統一才是最符合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佳統一方式,並宣稱「台灣問題終究還是要由咱中國人自己解決,台灣前途也要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大陸14億民意也必須受到足夠的重視」。

文章警告,「台灣社會已經形成了不能「獨」的集體意識,如果民進黨錯判形勢,鋌而走險,那就離『滅頂之災』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