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拿下552萬票,不敵狂掃817萬票的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在區域立委僅獲25席,濁水席以南更糟橫掃一席未得,黨內青壯派檢討聲浪湧現,黨主席吳敦義亦立刻宣布包含他在內的黨內一級主管總辭,國民黨重整已成定局。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黨主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任何人只要想為國家做事,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件事」,都要來給他加油打氣。

侯友宜至土城參加公托中心開幕典禮,媒體問及是否挺朱立倫接任黨主席,侯友宜回應,「任何人只要想為社會國家做事,我覺得這個都是很好的一件事」,並強調自己會為他們打氣,侯認為,選舉是一時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例如自己就是做好新北市長,往前看認真做事,把政績做出來讓民眾有感。

媒體又問,對於立委蔣萬安、江啟臣等人辭中常委有何看法?侯友宜強調,「我自己現在是新北市市長的身分,全心全意為400萬市民來打拚,那我的腦筋很少去思考到這個方向」,侯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意見的方式,他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