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落幕,國會生態重新洗牌,未來國會將有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四個黨團,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4日)受訪時表示,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直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是白目。

台灣民眾黨囊括五席不分區立委,擠下時代力量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總召將由賴香伶擔任、副總召為張其祿。立法院上午舉行談話會,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說,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他說,朝野協商就是公開場合、電視轉播,才看得出來各黨實力,立院是專業,不是作秀、白目就可以,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對於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稱,要把公開透明帶入立院一事,柯建銘反問,立法院本來就是公開透明,他還搞不清楚?至於時力立委黃國昌沒有選上,柯建銘回應,那是時代力量問題,不評論個人。

媒體詢問,是否爭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團合作嗎?柯說,應該的;針對台灣民眾黨拋出在野大聯盟概念,柯建銘提及,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我們熱於接受各種挑戰、我們捍衛執政,民眾黨要組在野大聯盟,那要先問國民黨要不要接受他的領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傍晚召開臨時行政院院會,依慣例完成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慰留後,蘇隨後決定,所有內閣成員都予以留任。對於蘇被慰留,柯建銘表示,這是理所當然的,蘇院長當院長這段時間,他的行政效益、表現,讓民進黨氣勢起來,他的留任是無庸置疑,這是非常好安排。

媒體詢問,未來國會龍頭很可能由游錫堃接掌,「游蘇體制」成形?柯回應,沒有什麼所謂游蘇體制,執政就是整個團隊,執政就是府、院、黨團,和諧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