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一名64歲王姓女網友在臉書留言「還有兩個可以被砍」,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昨天提告,該網友於昨晚赴派出所應訊,並稱一時情緒發洩才會說出不當言論、向王婉諭道歉。王婉諭今天(14日)呼籲,這種傷害他人、激化對立的不當言論,不適合、也不應該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

王婉諭表示,昨晚已透過媒體,看到王姓網友道歉的訊息與解釋,雖未直接收到當事人的聯繫,但仍能理解對方所說,因一時情緒激動而產生的不理性言論;另外,粉絲專頁其實也陸續收到其他網友的道歉訊息。

王婉諭說,我們能接受道歉,並理解對方所說,是在情緒激動下產生的不理性言論,但同時也必須讓社會大眾知道,言論自由不該無限上綱,甚至應為不法的言論負起責任。

王婉諭提及,由於此案為公訴罪,並非我們一方能撤銷告訴,後續的法律程序,仍須由檢調司法處理,必須再次呼籲,這種傷害他人、激化對立的不當言論,不適合、也不應該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也希望大家們和我們一起,等待司法程序處理,無需再去製造更多的激化與對立,「台灣社會不需要更多的對立,需要的是更多的溝通、彼此理解」。

王婉諭確定當選後,網路上卻出現「沒關係,『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還有兩個可以砍,拿去做燈籠」等恐嚇。王婉諭昨在兩位律師程立全、陳愷閎陪同下,至西湖派出所依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進行提告;貼文王姓婦人隨後到警所說明,她說是一時情緒性回應網友,並公開向王婉諭道歉,警詢後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