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昨(13日)透露,民眾黨在新竹市選得最好,可能是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效應,選後有討論是否應該在新竹市推派人選。目前出訪歐洲的柯文哲受訪指出,民眾黨2022年將在很多縣市都推派人選,不論是市長、議員,甚至鄉鎮等民意代表,不只是新竹,很多地方都會推派候選人。

柯文哲12日率領台北市政府團隊赴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芬蘭等4國參訪,首站抵達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簽署締結為姊妹市。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過喜歡蔡壁如,傳出柯聽聞後不解反問「為什麼喜歡蔡壁如?」很多人都不喜歡蔡壁如一事。柯文哲笑說,那天他在和郭董通電話,郭說他很喜歡蔡壁如,「我說會嗎?很多人都很不喜歡她,因為她很白目,她就是屬於表情都寫臉上,坦白講,她也不是政治人物,所以我開玩笑跟郭台銘說,你怎麼會喜歡她?她很白目欸!」

而2022年、2024年選舉是否繼續與郭台銘合作,柯文哲認為,這也沒什麼合作不合作的問題,還是一樣,不可能10件事情都要合作,若有5件相同,就5件合作,不相同就「各幹各的」,其實只要用這種態度,世界上沒有人不可合作,反正只要有合作項目就合作,有爭議的題目,不要碰就好,他覺得像這都不是問題。

至於2022年是否將在新竹市推派人選,柯文哲表示,這題目很奇怪,因為2022民眾黨在很多縣市都會推派候選人,不管是市長、議員,甚至是鄉鎮等民意代表,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提出新竹,「因為不只新竹,很多地方都會推派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