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失利,身為韓粉的資深女藝人熊海靈砲轟年輕人,「6、7、 8 、9年級的自己負責吧!」、「別再靠爸靠媽了,記得不要再跟家裡拿錢」;焦糖哥哥陳嘉行以自身為例,反嗆對方 :「妳不要把年輕人講得這麼沒用不堪。」

韓國瑜競選總統落敗後,女藝人熊海靈轉載一篇貼文,內容為「朋友們!3 、4年級的繼續玩!5年級的就須加點油囉!6、7、 8 、9年級的就自己負責吧!」、「聽我的!老大不小的朋友們!在台灣掌握經濟的是3 、4年級!好好花錢享樂去吧!年輕人花起錢來可不手軟呢!幹嘛省吃儉用啊?」

她也透過臉書向年輕人喊話,「年輕人,加油!台灣未來重擔落在你們身上了,學習獨立,記得不要再跟家裡拿錢,學著負擔自身生活,搬出去住,自己買房,面對問題,勇敢對自己的決定負責,祝好運!有問題記得別埋怨長輩,勇敢向前行!」字字句句似乎都在暗酸年輕人。

陳嘉行隨後分享熊海靈的貼文,並以自身例子反擊,「不好意思,這位大姐。我17歲就搬離家到台北工作,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我38歲不管收入多或少每個月都會給家裡錢。」他坦言,自己從讀國中時過年就沒拿過紅包,現在每年回家都會包紅包給媽媽、姊姊、姪子。

他回應對方,「妳不要把年輕人講得這麼沒用不堪,也勸你們趁早放下這種家戶長式的父權思想,不然只會讓年輕人對『国民党』及支持者越來越反感。」

此文引來7千多人按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我工作八年了,沒跟家裡拿過錢」、「我從高中開始就沒在跟家裡拿錢了」、「我們都是靠自己!」、「最近這種倚老賣老的崩潰文好多喔!」、「這種用錢去恐嚇孩子的父母真的很不應該!」、「講這種話的都是跟小孩伸手牌的」、「輸了又在情緒勒索了」、「認真覺得他們很會製造台灣人的對立」。

陳嘉行分享熊海靈的貼文,並以自身例子反擊。   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