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11日的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未如預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此宣布總辭,表示會向中常會請辭,由中常會決議是否准辭。針對此事,知名主持人趙少康痛批「這是我看過歷史上最不要臉的敗選聲明!」他還說,「中常會可以廢了」。

吳敦義11日表示,未來希望國民黨能在基礎上更求精進,至於國民黨中央跟選務有關的一級主管以上、包括:國民黨主席、副主席、秘書長等一級主管以上重要幹部,會在下周禮拜預定召開的國民黨中常會上,請求准許他們總辭。

對於吳敦義的敗選聲明,趙少康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狠批「講那什麼鬼話!這是我看過歷史上最不要臉的敗選聲明!」正常敗選應該要先自責道歉,但吳敦義都沒有道歉,宣布總辭還向中常會請辭,由中常會決定。

他提出以前的例子,前總統馬英九選敗了立刻就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敗了也立刻就走,副主席郝龍斌在敗選結果出來就請辭,中常委姚江臨表態這是陷中常會於不義,讓中常委很為難,因為中常會裡有很多是吳敦義的好朋友,趙少康直言,「國民黨的中常會也可以廢了」。

趙少康表示,中常會可能還會不好意思地說,選得沒有很差,總票數增加、立委席次還增加3席,「我們哪有選差?我們幹嘛要辭?」但問題是本來大家預期比這個好很多,4年前大環境不好選得很爛,這一次挾著1124勝選的餘威,應選得很好,卻選成這個樣子,他還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得意什麼東西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國民黨中央一級主管將請辭為敗選負責。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