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選舉大敗,黨內青壯派立委蔣萬安、江啟臣接連辭去中常委一職。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14)日表示,總統初選制度不該在選前調整,黨主席也不應自提出任不分區立委。他宣布辭去中常委,並呼籲所有一同請辭,「週三的中常會沒有必要、也不應該決定吳主席的請辭案!」

江啟臣昨日在臉書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從2018年的「討厭民進黨」,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變成了「不信任國民黨」,造成這次有很多的國民黨優秀人才競選失利,許多符合社會期待的人才無法為人民服務。他認為,國民黨續徹底檢討,「唯有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有再次奮起的機會!」

江啟臣表示,這次的敗選是全體決策階層共同的責任,「不僅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同樣應做出回應」。因此他宣布辭去中常委,並呼籲其他中常委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

江啟臣說:「委員會成員應由本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法院黨團推舉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組成,並推舉代理主席,即刻進行國民黨的路線與權力結構的改革。」

徐弘庭今則在臉書表示,雖然曾在中常會多次提出異議,卻未被接受。不論是農曆年前完成總統初選時程,總統初選制度不該在選前調整,黨主席不應該開先例自提不分區,以及對黨中央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提出異議,「但身為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一員,我同樣也該做出回應!」他強調。

徐弘庭表示,響應江啟臣的說法,並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呼籲所有的中常委一同總辭,「週三的中常會沒有必要也不應該決定吳主席的請辭案!」

徐弘庭響應江啟臣的說法,並宣布辭去中常委的職務,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   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