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落幕,民眾黨獲得5席不分區立委,正式進軍國會,其中,民眾黨在新竹市拿下15.3%得票率, 所有縣市中最高,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透露,2022地方選舉目標要「遍地開花」。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13日)透露,應該是柯文哲家鄉的效應,選後有討論是否應該在新竹市推派人選。

民眾黨本次在新竹市拿下15.3%政黨票得票率,為所有縣市最高;次高則為新竹縣,13.5%,民眾黨在新竹縣市都選得相當不錯。

蔡壁如表示,有邀5位立委當選人和黨工職討論,朝著如何讓民眾黨2022遍地開花來準備。不過,蔡也強調,人才還是一切的基本,希望吸引更多相同理念的優秀人才,也不排除未來再度啟用海選,因這次民眾黨選前透過「全台大眾走」這樣的活動,展現不分區的凝聚力,相信這種團結力量能讓黨更茁壯。

蔡壁如提到,民眾黨這次在新竹市得票率最高,她推測應該是柯文哲家鄉的效應,有在討論是不是應該在新竹市推派人選。

至於被問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時力黃國昌,被認為是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蔡壁如強調,兩人都非常優秀,昨天也有人提到可以跟時力合作,她也覺得沒問題,因為兩黨在很多理念的重疊性高,大家可以找個時間坐下來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