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總統大選落幕,開票結果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高票當選,其以 817 萬的票數大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 552 萬。對於這樣的情況,就有網友於網上發問,表示想知道這次投票狀況的最重要產生原因是什麼?對此,就引來許多選民討論。

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以「這次大選關鍵是年輕人嗎」為題發文,表示這次投票率感覺相當高,更坦言自己有朋友特別從日本飛回來投票再回去。這樣的情況,就讓他好奇發問「這麼高的得票當中,年輕人佔很重要的因素嗎?是不是不能惹年輕人不開心?」

▲ 2020 總統大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任成功。(圖/ NOWnews 資料照)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相當多選民也十分贊同,直言「不敢小看年輕人了」、「韓國瑜讓一堆年輕人嚇到了」、「投票率變高,很明顯是年輕人出來的」、「是,我看這次年輕人,投票率比上次高不少」、「會要返鄉投票的 8 成都年輕人吧」、「來投票的年輕人及中間選民」。

另外,也有鄉民提出其他原因,直呼「是香港反送中的人」、「被對手糟糕和反送中嚇到吧」、「中共滲透太深產生亡國的危機意識」、「韓國瑜、中共、香港、亡國感」。(編輯:陳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