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 (10) 天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她在台上高喊「三張選票顧台灣」,呼籲選民不要分散力量,「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蔡英文執政有後盾,守住主權、改革、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選前最後一晚,之所以來到高雄,是因為她知道高雄鄉親希望她能來到高雄,跟大家一起「光復高雄」。蔡英文表示,高雄市民給韓國瑜機會當市長,結果當選後,沒有幾個月,他就把高雄放到一旁,跑去選總統。原來「高雄人只是他追求權力的跳板,高雄人只是他用完就丟到旁邊的工具。」蔡英文質問,「愛情摩天輪」蓋好了嗎?阿諾有來台灣嗎?石油開始挖了嗎?F1賽車場蓋好了嗎?大家有發大財了嗎?」蔡英文提到,對手講「寧願相信韓國瑜一次,也不要讓蔡英文騙第二次」,這句話是不是反過來講,高雄已經被他騙一次了,高雄人絕對不可能被他騙第二次。

蔡英文指出,像韓國瑜這樣的市長,若是讓他當選總統,一年365天,每一天都要活在「挺韓」跟「反韓」的對抗中。每一天,台灣都必須要在「改革」跟「反改革」的社會動盪中度過。不用中國來「滲透威脅」,我們自己內部就已經分裂、衝突。「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中國政府最高興。中國政府看到台灣這樣,會認為,要毀掉台灣人的民主,原來是這麼簡單。」蔡英文表示,香港的年輕人,看到台灣這樣,每天晚上會難過到睡不著。他們一直希望可以變作台灣,但是台灣一步一步,越來越變成香港。

蔡英文表示,要把國家交給一個支持九二共識、無法抵擋一國兩制的人,還是要交給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人?你是要把國家交給,一個半路落跑的市長,還是要交給一個勇敢改革的總統?「明天,全世界都在看我們高雄人的答案;明天,全世界也都在看我們全體台灣人民的答案。」

蔡英文也指出,過去三年多,台灣人民想要確保國家的主權尊嚴、改革即將破產的年金、希望政府認真建設,財政永續,想要擺脫萎靡不振的經濟,想要非核家園,希望能源轉型,希望國防改革,讓軍人有尊嚴、讓國防更自主,希望推動進步價值,讓社會更多元、更平等。這些事情,她都做到了。

蔡英文強調,上面所講的每一項改革,她的對手都反對。每一項改革,都想要推翻。「明天,這場選舉就是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決。」你們的一票,可以決定,台灣是不是要繼續向前。大家的一票可以決定,主權、民主、自由、尊嚴,是不是可以在台灣繼續。

蔡英文呼籲選民,不要猶疑,不要分票,團結支持「護國保台第一品牌」,14號民進黨。蔡英文一票,民進黨一票。我們沒有分票的本錢,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蔡英文執政有後盾,主權守住、改革守住、台灣的未來守住。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造勢,在台上高喊「三張選票顧台灣」。   圖:蔡英文競辦/提供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造勢,許多支持者到場壯勢。   圖:蔡英文競辦/提供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造勢,許多支持者到場壯勢。   圖:蔡英文競辦/提供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造勢,在台上高喊「三張選票顧台灣」。   圖:蔡英文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