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台中「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選前之夜今(10)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廣場舉行,現場吸引超過7萬人到場,活動的最高潮則是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向在場國家的主人進行演說,他說:「讓英德配贏得勝利,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全場high翻天!

這場晚會開始由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翁美春登場,她提到,雖然山城幅員廣大,但她不怯戰也不畏戰,她認為農業是台灣的根本,照顧好農民是她的重要職責。她會與小英總統共同守護台灣農業與農民,翻轉山城。

第六選區黃國書說,傍晚經過台中火車站時,遇到年輕人說要出來投票、守護台灣。他進一步提到這幾年台灣不斷受到中國打壓、滲透,例如蔡正元就是要來影響大選。去年全台灣為屏東燈會感到驕傲,許多人都說「我屏東、我驕傲」,希望明天,大家也能喊出「我台灣、我驕傲」。

第五選區莊競程表示,這四個月來,一步一腳印,一天當十天在用,在選區認真跟鄉親面對面,跟大家報告他的醫學專業、理想與抱負。他說,北北屯立委民進黨從沒選贏過,但這次一定要一起改寫歷史,不只翻轉北北屯,更要光榮北北屯。

第三選區洪慈庸上台時提到,上周吳念真導演前來相挺時表達擔憂的心情,擔心蔡英文跟洪慈庸會不會落選。但這幾年立法院開始有了年輕人的聲音,如果讓派系回來,立法院就會卻步。因此,她呼籲大家一起為台灣的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第七選區何欣純激動地說,這次選舉她踏破兩雙布鞋。從年輕到現在,因為過去民主前輩的打拼、長輩的支持,她相信明天要再次開創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她也呼籲,一起催票,為台灣的民主顧票桶,用選票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民主會贏!

第四選區張廖萬堅談到,今天這場晚會就是展現台中人的決心,要把去年市長輸掉的贏回來。他進一步提到現在台灣經濟成長從四小龍之末成為四小龍之首,務必要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而對手用假訊息、假民調誤導抹黑,大家務必堅定意志,支持小英總統與民進黨,不被分化。

第二選區陳柏惟說,感謝台灣有豬肉吃、有不被屏障的網路用、有健保用;他最後提到,今天走到這最後一哩路,支持陳柏惟就是讓顏寬恆自由,支持蔡英文就是讓全台灣自由。

現任立法院副院長的第一選區蔡其昌告訴現場群眾,台灣要跟全世界說清楚我們的價值是甚麼。香港人展現他們對民主的堅定決心,明天換台灣人展現,要跟全世界說我們選擇民主自由,不要中國,跟中國說no。蔡其昌不忘拉抬其他年輕候選人,告訴大家他從年輕就開始為大家服務,現在也需要更多年輕人加入國會,呼籲大家支持洪慈庸、陳柏帷與莊競程,同時也讓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翁美春都過關。

綠營選前之夜營造團結氣氛。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

綠營選前之夜營造團結氣氛。   圖:蔡英文台中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