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明日登場,選前一天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衝選票。前總統馬英九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0)日難得同台,一起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掃街輔選。記者問到王金平會不會表態挺韓國瑜? 王金平回應 :「我講過多次了,幫助立法委員就是相對地幫助國民黨了嘛!這些力量都會貫穿到總統的競選上,毫無問題。」

在選前最後一日,王金平究竟會不會公開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王金平仍舊維持一貫態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已經盡力為黨內輔選立委,聲勢也會反映在總統身上。韓國瑜今晚會到高雄舉辦造勢大會,王金平卻表示,晚上已經預訂好新北立委的輔選行程,直說 :「全國性的立委只要需要我,我都應邀前去幫忙。」

韓國瑜陣營也將在選前一天回到高雄打出「有緣夫人牌」,各界都好奇這位神秘嘉賓是誰?會是周美青嗎? 對此馬英九表示,並沒有收到邀請,笑笑說「沒有,她 (周美青) 現在要做外祖母很忙!」

馬英九、王金平合體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助選。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