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來,近日全台跑透透輔選一邊一國行動黨,屢被質疑踩紅線,但傳出醫師評估對阿扁病情有幫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9日)酸,「現在給他(阿扁)當總統,他病情好得更快。」

柯文哲上午前往新北市新莊召開「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會前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支持有條件特赦陳水扁,但希望扁對於這些官司所涉及的錢的議題要說清楚,而阿扁現在全台跑透透輔選,有媒體詢問,醫師指這樣參與政治對病情有幫助?曾任阿扁醫療小組醫師的柯文哲聽聞後,反問「看那個醫生?」「陳順勝?」

柯文哲說,「那你跟他說,現在給他(阿扁)當總統,他病情好得更快」。柯說,他知道阿扁不會講他壞話,因為阿扁還是南部人,人家有幫助過,還是感念在心,「所以他(扁)有時候看我講話很不爽,但是也不會去批評我」,這就是台灣南部人的那種「感恩」。

柯文哲指出,他也還是把阿扁當作曾經是他的病人,只是說還是要邁向法治國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說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政治問題不要法律解決」,所以把這問題解決掉,他每次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後面還有一句話,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