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衝刺!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前往新竹造勢晚會時向對手韓國瑜開嗆,除了痛批他庶民的稱號是假的,還揭發國民黨選戰靠三招,分別為抹黑、煽動對立、拋天馬行空想法,讓自己看起來很有趣。

結束整天掃街行程後,蔡英文接續前往新竹、桃園造勢晚會。蔡英文晚間8時左右抵達新竹造勢會場,看到滿滿熱情民眾,蔡英文開心向民眾揮揮手。蔡在致詞時,指對手韓國瑜近日花大錢買廣告,「庶民是假的!有龐大資源的國民黨才是真的!」她說,台灣幾十幾年的民主走來,一直與國民黨對抗,國進黨的資源還在,他們選舉花大錢一點都不用驚訝,這才是國民黨真正面目,面對龐大資源國民黨,過去我們沒有害怕、現在也不用害怕,因為我們有民主、自由的信仰與人民支持,「國民黨鋪天蓋地廣告,只會讓我們意志更強大,謝謝他們提醒我們真正勝利還沒來到!」

蔡英文批評對手韓國瑜、國民黨,在三場政見會、一場辯論會花了時間罵她,卻不提政見,這幾個月下來,對她採取三招。她說,第一招是抹黑,國民黨不斷說蔡英文若當選總統,中華民國要滅亡,韓國瑜說民進黨都在貪污,卻舉不出證據、用不實訊息誤導民眾,目的是要讓大家討厭民進黨。

蔡接續說,自她上任以來推動許多改革,包含司改、能源、托幼、長照等,有哪項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台灣、國家,民進黨這幾十年的努力都是為了台灣,反觀韓國瑜對於外界質疑都不說清楚,「選上市長、丟下市民、追逐權力又是誰?」

「對手第二招是煽動對立跟仇恨!」蔡說,過去執政黨推動的改革他們全部反對,卻沒有給予具體做法,他做的是挑動改革跟反改革之間的對立,藉著社會對立、鞏固選票,這很不可取,卻是國民黨作戰選戰主軸。

至於第三招,蔡英文指出,對手有許多天馬行空想法,讓自己看起來很有趣,選市長時說要挖石油、迪士尼、阿諾要來台灣,選總統時,說高山升旗台、花東不限速的自行車高速公路等,但面對國家當前的挑戰,經濟如何起飛?能源如何轉型?照顧怎麼升級?他唯一答案就是發大財。

聽到「發大財」關鍵字,台下民眾情緒高昂,紛紛搖旗吶喊「國瑜草包」,讓蔡英文忍不住笑出來。蔡也向新竹鄉親喊話,你們的選票,可以決定這樣政黨會不會回來執政,或是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蔡強調,當對手動員力道大,我們投票意願要更大,一定要讓台灣走向勝利、光榮,三選選票顧台灣,「總統、立委、政黨票,全力支持民進黨」、「不要猶豫、不要分票,政黨票投給民進黨」、「用選票說台灣選擇自由,與世界站一起」。

選前最後衝刺,「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新竹縣市聯合造勢晚會晚間6時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包含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周江杰、鄭朝方,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周春米、羅美玲、張菊芳、蔣念祖、邱泰源等人,以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黨主席卓榮泰、基隆市長林右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皆到場致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參加新竹竹北場造勢晚會後,向現場上萬名民眾致意。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參加新竹竹北場造勢晚會後,支持者激動的尖叫。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