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三天,蔡英文「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新竹縣市聯合造勢晚會今天(8日)晚間登場,現場吸引近萬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對於中國的文攻武嚇,三年多來我們沒有屈服,中國去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答案很清楚,不可能,面對中國排山倒海壓力,蔡英文挺住」;此話一出,現場支持者情緒激昂、揮舞旗幟向蔡英文加油。

選前最後衝刺,「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新竹縣市聯合造勢晚會晚間6時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包含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周江杰、鄭朝方,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周春米、羅美玲、張菊芳、蔣念祖、邱泰源等人,以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黨主席卓榮泰、基隆市長林右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皆到場致詞。

蔡英文壓軸現身後,支持者尖叫聲不斷,看到民眾的熱情,蔡英文開心和民眾打招呼。她說,今天全國大車掃,從彰化、台中來到苗栗縣,再到新竹,「感謝沿路支持我們的朋友,你們的支持,我都聽到了,為了台灣,總統一定會加油!所有人要替台灣加油,我們一起衝、一起拚,一起迎接台灣人勝利」。

蔡英文也向在場鄉親推銷三名新竹立委候選人,她提及,我們常常說一個市長能改變城市,新竹市就是例子,而一個總統也能改變國家,三年多來她就是抱持這個態度,這次選舉喊出2020台灣要贏,台灣什麼要贏?她也一一列舉過去政績,包含經濟、生活政策,如民進黨將22K掃入歷史垃圾堆裡、長照2.0上路等。

「顧主權要贏!」蔡強調,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三年多來我們沒有屈服,中國去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答案很清楚不可能,面對中國排山倒海壓力,蔡英文挺住」,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透過修法,建立民主防衛、抵擋中國滲透,未來四年,台灣的民主、主權、自由、生活,蔡英文和賴清德幫人民守護。

 

蔡英文支持者冒著低溫擠爆造勢晚會,高舉小英凍蒜標語。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