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三天,蔡英文「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新竹縣市聯合造勢晚會今天(8日)晚間登場,現場吸引近萬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賴清德在致詞時批評,國民黨、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抱著九二共識。

選前最後衝刺,「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新竹縣市聯合造勢晚會晚間6時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包含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周江杰、鄭朝方,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周春米、羅美玲、張菊芳、蔣念祖、邱泰源等人,以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黨主席卓榮泰、基隆市長林右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皆到場致詞。

賴清德到場後,受到民眾熱烈支持,他一開始致詞就替在場候選人鄭朝方、周江杰、鄭宏輝加油打氣,並稱相信有他們新竹未來會越來越進步。話鋒一轉,賴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權與中國互不隸屬,台灣前途只有2300萬台灣人決定,這是台灣最真實情況,也是台灣人多數共識。

賴批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揚言說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並不向國民黨過去所說,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空間,台灣也只有一國兩制,而台灣在關鍵時刻,應不分政黨,內部競爭、對外團結。

賴清德進一步說,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整體,整個抱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放,有些人想簽兩岸和平協議解決兩岸問題,但中國若是併吞台灣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賴向鄉親呼籲,禮拜六即將投票,要懇請父老鄉親用民主力量、用一張張選票支持蔡英文、維護主權,而新竹三席立委候選人也要全壘打,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不要讓蔡英文成為孤獨改革者!」卓榮泰則向鄉親催政黨票,他呼籲,民進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每個都是正當、清白、實在、對得起國家的名單,「拜託大家把手上的政黨票,投給民進黨」,過去一年來,民進黨從失敗走過來,若大家認為民進黨能改造台灣,那就把政黨票留給民進黨,讓國會過半、讓大家做小英的後盾,不要讓小英未來四年變成孤獨改革者,「國會是否過半,來自大家手上政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