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不到72小時,桃園市立委選舉白熱化,國民黨第一選區候選人陳根德日前遭人檢舉涉及賄選,不過被爆出桃園檢方明明還在調查階段,所發出的證人傳票上事由寫著「被告陳根德」。陳根德今(8)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全面查水表的恐怖時代來臨」,他不滿表示,選戰到最後就是先抹黑再政治操作,之後透過網路廣傳,讓選民第一印象認為賄選已經被抓到的手法。 

陳根德説,這件事情一直到他回到龜山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前一刻,他才弄清楚桃園檢方今天大動作傳喚證人的事由,原來與龜山陸光新城於去年12月29日舉辦社區住戶年終尾牙餐敘活動有關。他強調,他沒有參加該項餐敘、也沒有提供活動摸彩獎品,檢方的證人傳票中把他列為「被告」,擺明了是要陷害他,讓有心人士取得傳票後散佈於眾,抹黑他涉案。 

陳根德指出,檢方在昨(7)日發出證人傳票,今天早上6時半就送達各證人家中,而且傳票上直接寫「被告陳根德,選舉罷免法案件」,這就是先抹黑,事後澄清都沒用的選舉奧步,政治操作,未經偵查就列為被告,選舉只剩三天,網路發動廣傳,讓選民第一印象認為賄選已經被抓到。 

陳根德強調,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卻淪為政治打手,操作手段之粗糙,莫此為甚。若有人敢轉傳本案傳票,基於無罪推定原則,為了捍衛自身清譽,他絕對告到底,並且經得起考驗,一定為人民拚司法正義。另外,對於用這種無情栽贓的打壓手法,只凸顯對手選情危急。 

而在陳根德召開記者會後,桃園地檢察署即刻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因接獲民眾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根德疑涉有賄選,為查證檢舉內容之真實性,訂今日下午傳喚相關證人共8人。由於本件係屬「他案」,檢舉內容是否屬實尚待查證,請外界不要妄加揣測。 

陳根德表示,既然是「他」字案、既然是「傳證」調查階段,內容真實性都還沒有查清楚之前,嫌疑人的身分就明確洩露於證人傳票上,這樣符合檢方的查案慣例嗎?對於檢方的澄清,他認為根本無法挽救對他已經造成的傷害,呼籲「請司法不要淪為執政當局執行政治迫害的打手」!

鄭運鵬稍晚也做出回應表示,陳根德涉入賄選案被調查,竟然還是不知反省,還公開表示是選舉抹黑,批陳是「做賊的喊捉賊」,非常可恥。鄭表示,自己身為秉持乾淨參選、改變桃園選風的現任立委,當然支持檢察官勿枉勿縱,根據報載,陳根德陣營涉及的是一件單一社區就高達二百多個紅包的案件,當然要查!他也呼籲陳根德誠實面對司法調查,讓桃園有個乾淨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