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邁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6日啟動為期5天的「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首站從故鄉屏東楓港出發,並沿路往北掃街,而今天(8日)將前往化縣、台中市、苗栗縣車掃。蔡英文上午選在彰化縣皇潮鼎宴禮宴會館舉行出發記者會,她向鄉親呼籲,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蔡英文說,今天是護台同行掃街第三天,主要在中部掃街,從彰化開始到台中最後到苗栗,中部是我們關鍵選戰區,要用盡力氣,爭取中南灣鄉親最大支持,「拜託鄉親站出來一起」。

蔡英文喊話,不能讓年金破產、633陰影回來,期盼大家再給蔡英文四年,請大家一起站出來、一起回鄉投票,為了我們未來、家鄉發展、國家主權,一定要回家投票,若有親戚、子女在外地工作、讀書,也要請他們回來投票,「中台灣大車掃我們一起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彰化員林掃街,一些年輕人高舉手舉牌向蔡英文總統加油!圖:張良一/攝

陳素月提及,選舉剩下最後三天讓人很緊張,民主成果是很多人努力而來,這次選舉很重要關係台灣未來。對於對手的抹黑,陳強調,他們在立法院推動同婚是為了保障人權,選舉要到了、抹黑很多 ,整路都是抹黑布條,參選立委一定要對人民負責,說什麼同婚過了,沒有金孫可以抱,但同婚通過,絕對不會沒有孫子。

陳強調,若投給親共國民黨才會可能沒孫能抱,我們看到反送中、學生被失蹤、被消失,如果台灣有天向香港一樣,後悔就來不及,「最後三天,拜託大家全力催票把台灣顧好,催票固票!用盡所有力氣催票、拜託大家」。

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呼籲,鄉親一定要認真催票,他說,海外的人士都特地飛來台灣投票,在北部、南部的子女,一定要叫他們返鄉投票,另外,這幾天有買票、賄選傳言,若有問題一定要打給他們,防止賄選。

蔡英文全台掃街行程邁入第三天,上午從彰化縣皇潮鼎宴禮宴會館旁的停車場出發,吸引百名支持者到場加油打氣;在出發記者會結束後,蔡英文隨即踏上戰車與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掃街。

蔡英文彰化造勢晚會。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今預計陸續陪同黨籍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素月、黃秀芳;下午陪同同黨籍台中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黃國書、無黨籍台中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接著與黨籍苗栗縣立委候選人羅貴星、徐定禎進行車隊掃街,晚間則出席新竹縣、桃園市造勢晚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彰化員林掃街,一些年輕人高舉手舉牌向蔡英文總統加油!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