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The soldier

伊朗向美軍開戰!為了報復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刺身亡,伊朗在當地時間7日傍間約5時30分,對美軍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發動攻擊,狂射十數枚導彈。根據《環球郵報》特約記者塔格維(Babak Taghvaee)在推特的第一手消息,伊朗使用國產的法塔赫Fateh-110地對地導彈,已經摧毀美軍部分直升機與無人機,還有80名美軍,而根據伊朗法爾斯新聞社消息,指凌晨的攻擊行動至少造成80名美國軍人死亡。但該消息美國官方尚未證實。

消息指出,該起攻擊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發動,1名美國國防官員證​​​​實,至少有6枚導彈擊中阿薩德空軍基地,但表示沒有造成人員立即傷亡,至於進一步消息還在查證中。

伊朗針對美國展開報復行動,發射十多枚導彈向駐伊拉克美軍發動攻擊,美國國防部證實,位於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以及位於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另一基地,遭到伊朗十多枚彈道導彈攻擊,當局正評估受損及傷亡情況。

針對美軍基地遭襲擊一事,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一切安好!(All is well!)」,川普指出,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等兩處地點發射發彈,還在評估各項損失,目前為止都挺好的(So far, so good)。

目前伊拉克的阿薩德基地包括美國駐伊拉克領事館在內,而在伊拉克大約有6000名美軍。

伊朗的法塔赫Fateh-110地對地導彈是由伊朗生產製造,第一代在2002年試射,目前已經進步到第四代,第三代的射程可達300公里,第四代則是增強準確度。在已經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導彈在黑漆漆的夜空中,畫出一道光明,震耳的爆炸聲驚動美軍基地。國際導演尚默加姆(Parthiban Shanmugam)也分享伊朗FARS通訊社報導,po伊朗發射導彈的照片。

在伊朗對阿薩德基地發動第1波攻擊後,美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Gen. Mark Milley)立即前往白宮,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起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簡報。

國際導演尚默加姆也分享伊朗FARS通訊社報導,po伊朗發射導彈的照片。   圖:翻攝自尚默加姆推特

外電記者塔格維稱伊朗發射的導彈催毀不少美軍直升機與無人機,還有80人傷亡,但未經證實。   圖:翻攝自塔格維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