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全台車隊掃街,今(7日)下午挺進雲林,陪同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進行掃街拜票,蘇治芬受訪強調,目前與國民黨對手張嘉郡選情算是兩邊「膠著」,選前最後幾天才是關鍵,據她所知,在雲林有零星的買票情況,希望檢警有所作為,尤其擔憂選前2天,會有大量買票情況發生,「就好像是你水溝蓋掀開,看到一堆蟑螂都跑出來,那種感覺」;蘇治芬也批評,張嘉郡一路以來都在說豪洨話,提不出什麼政策。

蘇治芬下午與蔡英文總統從雲林縣虎尾鎮蘇治芬競選總部展開車隊掃街拜票,沿路有不少熱情的支持者站在路邊等待,還請出三太子神將高舉標語,或是有民眾穿熊大的布偶裝,站在路邊揮舞雙手,也有支持者自製「英德勝利」、「2號蘇治芬」標語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在雲林虎尾掃街,民眾熱情相迎。 圖:張良一/攝

車隊掃街結束後,蘇治芬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選情有沒有信心?蘇治芬認為,兩邊還是很膠著,因為她跟對手的選舉,最後這幾天才是關鍵,其中,最要預防買票,因為在雲林地方,買票還是有成效,所以他們一直在防止這種事情發生、密切關注,看到底買票的狀況是怎麼樣?

蘇治芬指出,據她所了解,目前已有零星買票情況,「錢已經有下去,而且開始在買票」,所以希望檢警調能夠發揮應該要有的責任,若沒有作為,選舉就很難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她呼籲,最後幾天,檢警調應使出全力,而且依據過去的選舉經驗,在投票日當天,還是會大量買票,「就好像是你水溝蓋掀開,看到一堆蟑螂都跑出來,那種感覺」,是很恐怖、也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但當天大家都在忙投票,當時要找檢警調的話,所有的警察也都去站岡哨了,真的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所以她一直非常的謹慎。

蘇治芬說,剛剛蔡總統也問她選情如何?她說,還是擔心買票,尤其特別擔心1月10日、11日這兩天的買票,希望檢警調應該也要有經驗了,要有一點作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在雲林虎尾掃街,民眾熱情相迎。 圖:張良一/攝

而蘇治芬車隊展開掃街前不久,對手張嘉郡也在同個區域附近掃街,有媒體詢問,張嘉郡稱因為蔡英文、蘇治芬要掃,所以避開了,讓她必須要改道?蘇治芬聽聞後,反酸張「從選舉一路來的話都在說「豪洨話」(台語,唬爛、吹牛之意)」,蔡總統今天要來,我們早就宣布,「所以她講這種話,我覺得不予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在雲林虎尾掃街,民眾熱情相迎。 圖:張良一/攝

蘇治芬也酸,對方是在搏版面、刷自己的存在感吧,並質疑對方一路以來也提不出什麼具體的政見,也沒有辦法談政策,「豪洨話說很多」,「那人家批評她的,她也不回應,都說一些豪洨話」、「碰到這樣對手的話,你真的是……真的也不曉得要怎麼講」。

對於本次選情主軸,蘇治芬提到是「花生之亂」和買票;有媒體追問,蘇治芬有看板呼籲「惦惦仔投給蘇治芬」,蘇說,意思是「免驚!惦惦仔投給蘇治芬」,因為雲林縣黑道的勢力在基層裡還是相當的強,人難免會怕,且因為她的對手掌握了行政系統,也讓某些產業界,也讓某些地方的基層會怕,「我們就說免驚!惦惦仔、投給蘇治芬」。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在雲林虎尾掃街,民眾熱情相迎。 圖:張良一/攝

至於蔡英文總統在雲林縣選情,蘇治芬認為,相對總統的選情在雲林縣算是平穩又平安,「是我比較危險!」

總統蔡英文與黨籍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蘇治芬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