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立委邱烽堯以「921」號碼作為競選文宣,無獨有偶,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替兩位南投縣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發的文宣,也是「921」,被外界認為是消費與1999921日南投大地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要求,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必須為此道歉,3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也必須回收這三份文宣。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戴瑋姍今日下午召開「921台灣浩劫重生 國民黨拿天災當催票單」記者會。由於國民黨政黨票號碼是「9」、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號碼是「2」,邱烽堯、許淑華、馬文君三人抽到的號碼也是「1」,因此這三個人都在其競選文宣上寫上「921」文字。

對此,戴瑋姍指出,非常遺憾,民進黨5日記者會已經針對邱烽堯使用「921」一詞,批評過,但邱烽堯卻回說這只是一個數字,「我們不禁要反問國民黨你倒底知不知道悔改」,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替馬文君助選時也說「南投縣對921印象應該很深刻,就請大家牢記這個號碼去投票」。

李晏榕表示,1999921大地震造成台灣2400多人死亡、這是一個悲劇,國民黨選舉選到都沒有同理心,只剩下冷血了嗎?他們鄭重要求國民黨回收這份文宣,並對外道歉。

 

民進黨出示國民黨3位立委候選人以「921」作為文宣內容。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