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9月以來,澳洲的森林野火不時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社群網站上也充斥著各地網友轉發各種怵目驚心的照片,至今這場災害仍未平息,除了不少人傷亡或失蹤,野生動物的棲息地更是嚴重遭受破壞,許多生物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

而經營著野生動物醫院Australia Zoo Wildlife Hospital的爾溫家族,救援並治療了超過90000隻動物,其中更包括許多在澳洲野火受傷的動物。雖然爾溫家族經營的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並未受到火災影響,身為經營者之一的女子賓蒂卻表示,這段時間野生動物醫院比以往都要忙,因為他們收留、救治了許多遭澳洲野火波及的野生動物。

賓蒂的父親史蒂夫爾溫是知名野生動物節目「鱷魚拍檔」的主持人,已於2006年辭世。(圖/IG@bindisueirwin)

然而其遺孀與子女繼續營運澳洲動物園,仍持續生態保育的志業。(圖/IG@bindisueirwin)

其實賓蒂即是澳洲相當知名的鱷魚先生史蒂夫爾溫的女兒,她日前在IG上宣布他們已救援超過9萬隻動物,同時也表示澳洲動物園是父母親從奶奶手上繼承過來,而她和其他家族成員也將繼續為野生動物奮鬥,延續家族這項珍貴的資產

賓蒂表示,未來也將持續為野生動物盡力。(圖/IG@bindisueirwin)

野生動物醫院每天開放24小時,全年無休,這次延燒不斷的澳洲野火爾溫家族也義不容辭投入救治。(圖/IG@bindisueirwin)

他們的第90000名患者是隻鴨嘴獸孤兒,將受到全天候的照顧直到牠可以被放回野外。(圖/IG@robertirwinphotography)

對於來自各方的讚賞,賓蒂非常感謝,除了期望能繼續幫無法為自己發聲的動物們站出來,也希望大家能更加努力,在生活中做出一點小小的改變,守護像母親一般孕育各種生物的地球。

雖澳洲往年夏天因炎熱、乾燥的環境時有野火,然而從去年9月至今創紀錄的高溫、持續的乾旱和強風助長了一發不可收拾的森林大火,目前遭火舌吞噬的面積已超過1.5個台灣。估計在這場劫難中約有5億隻動物因此喪生火海,或因失去食物、棲息地餓死。

澳洲是全球17個超級生物多樣性國家之一,更有許多物種為當地獨有,像無尾熊、袋鼠等澳洲特有種,在野火蔓延下棲息地迅速減少,生態遭到嚴重衝擊。最後來看看一群澳洲的袋鼠,在煙霧瀰漫中奔馳逃離的畫面,希望這場災難能早日平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