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日(星期六,正月初八)及2月8日(星期六,正月十五元宵節),將分別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盛大登場!除了2場天燈集體施放晚會,還有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這也是全國唯一超過100盞以上天燈同時施放的活動。除了在活動當日現場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外,1月7日上午10點起特別開放800個名額,讓民眾可以透過參加平溪、雙溪體驗遊活動,預約參與晚上的數波百盞天燈施放活動,共同見證百盞天燈齊飛的壯觀畫面。

觀旅局表示,今年活動規劃2月1日共分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2月8日則將施放10波天施放,每波150盞。活動當天10點起,民眾就可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現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不同於平日前往平溪老街上的單一天燈施放,大家一起同時點亮百盞天燈、上達天聽。而現場體驗天燈冉冉齊飛的壯觀畫面,正是能獲得國外媒體一致推薦「平溪限定」的幸福與感動,也是每年吸引數十萬民眾千辛萬苦來到山城的關鍵動力。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國家地理雜誌「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推薦選項,並曾被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列入「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每年活動開始前半年就有許多國外旅客詢問活動資訊,尤其是日、韓與歐美旅客,因此今年也特別開放與旅行社業者的合作名額,預計至少將有1,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遊客,一起參與今年的天燈施放。

此外,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市府將分別在平溪區的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設置3座天燈藝術裝置供民眾拍照,到平溪也別忘了尋找這3座打卡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