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草莓園特色

除了苗栗大湖之外,台北的內湖也可以採草莓。每年12月至翌年5月上旬,除了有草莓可以採,內湖的農場還提供各式各樣農業體驗,如草莓果醬DIY、窯烤披薩DIY等遊程。

內湖的草莓園分布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大湖街及安泰街等3處地點,從捷運市政府站或內湖沿路搭乘小2公車,在「觀光草莓園」站下車就能輕鬆到達。有別於苗栗草莓園,內湖的草莓都是以「溫室種植」,就算下雨還是可以優雅地享受採果樂趣。《新頭殼》遴選內湖採草莓一日就可完成的遊程,住台北市的人更別錯過一年一度的草莓季。

路線一:經典周邊景點大串連!白石湖吊橋、同心池

白石湖吊橋與草莓園相隔不遠,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白石湖吊橋離草莓園不遠,走路和搭小2公車都約花費半小時,從觀光草莓園站搭公車至「碧山巖」下車即可。白石湖吊橋採龍骨意象建造,有如懸在空中的長龍,將內湖山區的農莊、果園和步道連接在一起。紫色的筆直橋身已經成為當地地標,亦是許多人拍照留念的地方

從碧山巖方向走過吊橋後,再走10分鐘就可以到達同心池。同心池由外圈水域、內圈土壤組成,有情人永結同心之意,同時也是治洪池,雙心造型特別吸引情侶、夫妻來此合影留念。

路線二:輕鬆拍出驚險攀岩照!龍船岩當網美

龍船岩視野極好,可以遠眺台北盆地。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離草莓園約20分鐘(走路或搭車皆是)距離,有一處「龍船岩」是台北最簡單的攀岩步道。步道只有短短600公尺,單程大約15分就可以到達終點。龍船岩是一塊大白石,因外型像是船隻故得此名。岩石兩側分別為90度懸崖和45度峭壁,略帶刺激感卻不可怕。從岩石上可以遠眺大崙頭山、大崙尾山、開眼山、白石湖山、忠勇山、大湖公園,視野極佳。

人趴在石頭上,轉個角度就可以拍出假裝垂直攀岩的驚險照片。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路線三:季節限定!樂活公園賞櫻花

2020內湖樂活夜櫻季在2/2~3/1展開。圖: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內湖樂活公園每年1月底至2月會舉辦夜櫻季,公園旁河岸櫻花步道長約3公里,栽植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昭和櫻等各式品種櫻花,寒櫻約在春節前後會陸續盛開;春節後到2月底也將陸續迎來八重櫻、昭和櫻等的綻放。白天粉色櫻花和藍天綠地相輝映,晚上則會亮起夜間景觀燈,為櫻花增添浪漫氣息,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賞花。採完草莓之後,不妨利用白天的剩餘時光前往,或是趁著夜色散步,為內湖草莓行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