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黑鷹失事,國家痛失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前總統陳水扁6日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站台時,表示沈將軍是他在2006年提拔晉升少將,才能一路升到參謀總長。阿扁痛批邱毅在沈一鳴等人晉升後的3年後,誣賴將領升任都是買來的,而前總統馬英九下令徹查,後來雖還沈一鳴等人清白,但阿扁痛斥馬、邱2人欠沈一鳴等人,應該下跪道歉。

根據「NOWnews」拍攝的影片,陳水扁是在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文造勢場合時,提到近日的黑鷹失事事件。阿扁表示,在他任內晉升的將領有數百名,而他在2006年將沈一鳴晉升為少將,而後沈將軍一路升到參謀總長。不過就在晉升後的3年又18天,邱毅竟然誣賴晉升的將領官都是買來的,還爆出升少將給200萬,升中將給300~400萬不等,而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及總統馬英九還下令清算。

陳水扁指出,名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邱毅黑白講,馬英九竟然下令清算一顆星至三顆星的數百位將領,雖然事後還了沈一鳴等人的清白,但國民黨政府不負責任地誣賴,「馬英九與邱毅欠沈總長一個道歉,這兩人應該去沈一鳴靈前下跪道歉」!

陳水扁還「預告」,今(7日)將會做更多說明。

參謀總長沈一鳴(前排左)經歷豐富,也沒有官架子,深得人心,因公殉職,令人不捨。   圖:新頭殼資料照/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