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抵達苗栗縣後龍鎮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的副總統陳建仁,臨時提早1小時前往頭份市,前往在死前一刻仍緊緊保護參謀總長沈一鳴的侍從官黃聖航靈堂捻香,之後慰問親屬,並且緊握黃母雙手、安慰「好好保重」,然後沒有接受採訪便離去,按照原定行程陪同羅貴星掃街拜票。

與沈一鳴同一天上任、擔任侍從官的黃聖航,事發時,雙手緊緊環抱沈一鳴,以肉身保護總長。黃聖航的遺體因家人表明要自辦喪儀,因此,於3日凌晨漏夜運回苗栗老家,其家人亦無出席4日的渭水之丘招魂,但會於14日北上參加軍方舉辦的8位將官告別式,以及18日家祭告別式。

協助黃聖航家屬處理後事的縣議員徐功凡表示,親屬雖然以黃聖航完成任務為榮,但同時也讓親屬無法釋懷,因此希望黃聖航骨灰能與總長長眠在同一個墓園,而軍方也已接收到要求,將視總長夫人決定總長的安葬地點後,再將黃聖航安葬到同處墓園。

黃聖航與家人感情融洽,卻不幸於黑鷹直升機失事中罹難。   圖:翻攝自當事人哥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