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在黑鷹直升機失事後,已宣布暫停競選活動,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持續跑行程。針對此事,他今(5)日表示,他是晚上看名嘴張友驊說了什麼,並非無緣無故造謠,不會沒有此事,還憑空創造。

媒體表示民進黨稱名嘴也是造謠,柯文哲回應,那應用反滲透法控告中天,媒體繼續追問,指出民進黨已發出聲明要譴責他,他認為,應該譴責中天,怎麼會譴責他?

柯文哲強調,他是晚上看政論節目,看到民進黨在黑鷹事件時,仍跑選舉,不是做夢夢到的,但對於媒體提出是否有求證,他說,「如果在電視上看到的還要去求證,那這個國家也是有問題」,他覺得媒體應自律。他指出,以他對民進黨的瞭解,若民進黨特別關注哪裡,通常那裡應該有問題、有什麼地方心虛,他會請發言人蒐集資料正式回應。

柯文哲4日表示,蔡英文競選陣營已經宣布暫停選舉行程,但陳菊和賴清德仍繼續輔選。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解釋,據他了解的情況,行程至當天就中止,剛好那一天,他在雲林,所以知道陳菊在雲林虎尾的行程、賴清德在斗六的行程,因為發生黑鷹直升機事件,車隊到一個定點後就停下來,柯文哲或其他人的資訊可能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