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於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竟說是「國運不昌隆」,問「台灣是否中邪了?」針對此事,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今(5)日下午怒斥,難以想像這是總統候選人說出的話,並批韓國瑜等人持續消費黑鷹事故,不只不斷在家屬、國軍和國人傷口上撒鹽,甚至進一步以國運、中邪說,製造社會恐慌與不安。

韓國瑜上午到桃園跑選舉行程時,對於2日發生的黑鷹直升機失事,竟說中華民國建軍史以來,未發生過最高的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他稱,我們的國運不昌隆,台灣到底是得罪誰了?台灣是中邪了嗎?台灣是生病了?

何博文下午針對此事指出,國家是全體台灣人的,唱衰台灣非但是毫無建設性的批評,更是撕裂社會的惡質行為。他質問,國民黨從上到下,從政治人物到評論者,心中可還有一絲善念,一絲同理心?

他怒斥,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淑惠昨天才因為公開指黑鷹失事與民進黨站路口拜票有關,飽受社會撻伐而道歉。欲競選國家元首的韓國瑜今竟在國軍及人民悲痛之際,公開發表令人髮指的、令社會譁然的滑坡謬誤,完全是一個失格的總統候選人,令人無法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