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庫從去年至今仍存血不足,缺血危機從沒停止!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今(5日)號召20多位青年到台北市公園捐血車捐血,藉此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也到場響應。

根據血液基金會估計,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6.3天,安全庫存偏低,其中又以台北捐血中心最急需用血。台北捐血中心目前存量的A型血為3.7天(急缺)、B型4.4天(偏低)、O型4天(急缺)、AB型3.6天(急缺)。

血液基金會進一步指出,由於今年農曆春節提早,加上不少民眾會在過年前開刀,因此血量用量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加。一般農曆春節前血液庫存照理說應要達到10天以上,目前僅6.3天,約還有2.4萬袋的缺口,特別是台北地區。

戴瑋姍表示,自己有固定捐血的習慣,希望大家響應捐血,讓血庫的量維持充足,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在過年前把2.4萬袋的缺口補足。

吳濬彥說,不少年輕人都是第一次捐血,亦克服心理對針頭的恐懼,踴躍響應捐血。

謝佩芬表示,相信非常善良、樂於助人的台灣人能很快能補足血庫,並呼籲民眾到鄰近的捐血車捐出熱血一袋,救人一命。

民進黨發言人、青年部今(5日)號召民眾挽袖捐血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