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在這次大選猛打「中火空污」議題,其中,台中市政府對中火造成的空污,開罰總金額已創下國營事業開罰的最高紀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為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輔選時指出,造成中部空氣污染的主要因素是境外污染,坦言「那個汙染源在哪裡,我們也清楚,但是我們無力去對抗他」。

卓榮泰表示,雖然無力對抗境外污染源,但國內能做的一些措施,例如減少移動汙染源、中火降載等,能做的都做了,因此,也不要再用類似「換市長,空氣會比較好的口號」,繼續欺騙選民。

卓榮泰表示,「人民的健康還是最重要」,即使民眾無力對抗自然,但民眾可以從本身自我防護做起,作為生醫博士的莊競程,相信進到立法院後,能為台中市民找一個自我防衛的能力,或是怎麼樣來提高民眾安全的保護。

莊競程喊出「希望有心人士也不要再用這種口號來欺騙選民」。他認為,空氣污染的問題,應該要相信科學數字的檢測,「不要把空氣汙染當作選舉的口號或操弄」。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坦言「那個汙染源在哪裡,我們也清楚,但是我們無力去對抗他」。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