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前發言人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稱「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5)天痛批,林靜儀不是路人甲,她用自己的意識形態代表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方向,令人擔心。「蔡英文是否支持她這種作法,同樣令人擔心。」

林靜儀因稱「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備受批評,隨即辭去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職務。民進黨也發表聲明,捍衛民主、堅持言論自由是民進黨堅守的核心價值。不過,林的發言仍舊發酵,遭致許多人不滿,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更嗆,「我就支持統一,來抓我啊!」

張善政指出,民進黨稱言論自由是堅守的核心價值,「這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張表示,如果林靜宜只是路人甲,沒有人會干涉她的言論自由,但她不是路人甲、不是隨便一個人,德國之聲訪問林靜儀,也不是因為她是路人甲,而是因為她是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之一,她的發言代表蔡英文競選策略的一部分。  

張善政表示,外界為什麼這麼關心、批評林靜怡的發言,是因為她的身分,她不是普通人,她沒有了解到這一點,拿自己的意識形態代表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方向,這是令人擔心的事情,蔡英文總統是不是支持她這種作法,也令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