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於1月2日迫降失敗墜毀,這起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8位將官殉職,舉國哀悼。設置弔唁、追思黑鷹罹難者場所的台北賓館今(5日)持續向民眾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前已有數十位民眾在門外等候。

黑鷹失事追思會第二天,仍不減民眾前來向8位殉職將士弔唁的決心,有數十位民眾於台北賓館開放前,已在門外等候,開放後便陸續進入致意,同為第一批入內致意的民眾之一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曾於立法院委員會與參謀總長沈一鳴接觸,沈一鳴是一位很好的長官。另外,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也在現場協調行政事宜。

「黑鷹失事」罹難者之一的沈一鳴是台灣有史以來因公殉職的軍職最高將領。國防部於1月4日及5日在台北賓館設置「0102」8位殉職將士追思會,會場設有8位殉聯將官的生平歷程、獻花與蠟燭區,民眾亦可使用會場提供的紙筆,向八位將士留言。

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多位優秀將士殉職,國家痛失英才,震驚社會各界。   圖:張良一 /攝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追思活動,向黑鷹殉職國軍將士獻上花朵及燭光,表達最深的哀悼及敬意。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