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日召開「OMG!我被約談了」記者會,有民眾揭露,自己不過是轉貼立委高金素梅質詢的畫面就被約談,過程中,警方還問他「是不是韓粉」,讓他十分害怕,講到這裡,這位民眾忍不住落淚。對此,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要求蔡政府出面說明。

周錫瑋指出,65歲的陳小姐轉貼高金素梅在立法院質詢的畫面,就被控「違反農業金控法」,要求她去偵訊。周錫瑋質疑,立委質詢,都有會議紀錄,國會頻道也有轉播,民眾轉貼竟然違法?

陳小姐表示,接受偵訊的過程中,警方問她,明明已經澄清了,還要轉貼影片?陳小姐說,自己沒看到澄清言論,警方竟然問陳小姐「是不是韓粉?」、「何時加入韓粉?」陳小姐說,文章是4月發出,加入韓粉是在6月,貼文與韓粉無關。

周錫瑋進一步透露,偵訊地點在信義路三段111巷18號,經查詢後發現為NCC電子警察隊,偵訊過程更荒謬,此外,陳小姐還被要求加入「麥擱騙」群組,且只有被要求偵訊的當事人才可加入。

周錫瑋批評,政府要非法監聽到什麼程度?連轉貼立委質詢片段就被傳訊,國家有言論自由可言?這根本是釣魚、陷人入罪,且「麥擱騙」群組有3萬多人在內,周呼籲蔡英文、蘇貞昌應出面說明。

另外一名李小姐則指出,母親在臉書上分享「「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只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蔡x文就是有效票」貼文,並提醒投票時要將印泥吹乾,該文引來4人按讚,也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被移送。事實上,中選會曾澄清該文為假消息。

李小姐說,就算傳遞資訊錯誤,有事實查核能力的政府與媒體,難道這些具有澄清能力的權威單位,從來沒犯錯嗎?照這個標準,「不投蔡英文、以後沒選舉」,就不是破壞社會安寧嗎?

李小姐無奈表示,她不清楚警方如何找到他們的聯絡方式,由於警方到他們家時,家中無人,警方只好把通知書貼在門上,卻未說明違法情事,他們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前往警局,也沒想到竟然會在重視人權的蔡政府執政下被約談。在無助的情況下,她只好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尋求協助。王鴻薇認為,受害者應訊時沒有律師陪同,令人質疑現在正實行「戒嚴」、大興「文字獄」。

周錫瑋則說,被刑事局、警察局、調查局、電信警察隊等傳訊者,他們的言論及影片是對政府表達看法、建議,政府箝制人民言論自由,上頭一定有更高單位指導,請蔡英文及蘇貞昌出面解釋,如何組織、計畫,讓人民不敢批評政府?如何容許辛苦建立的言論自由遭抹滅?「人民沒有言論自由,政府就是專制霸道、可恥且傷害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