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中選會今天表示,網路謠傳「這次選舉投票所使用之印泥會造成某候選人成為廢票」的不實訊息,將依法提告。

中選會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近日網路流傳「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只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蔡x文就是有效票」,是不正確的消息。

中選會表示,對此嚴正駁斥,這又是有人惡意捏造、刻意散布不實訊息,定會依法提告,也請民眾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說明,109年1月11日投票當天,各投票所圈票處備置紅色快乾打印台,供選民圈選選舉票使用,與往年選舉相同,並未有所更改。

中選會指出,此類不實訊息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之不法意圖外,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中選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依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之規定,予以究責到底。

中選會也再次呼籲,選舉期間均有惡意捏造及轉傳此類假訊息,請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以免觸法。(編輯:紀淑芳)1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