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一同在國父紀念館參加2020元旦升旗典禮,2人還有默契地繫橘色領帶,郭台銘更在典禮結束時說出「政黨票投3號、總統票投1號」,可見支持橘陣營態勢明朗。被問到為何取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程?郭則回應,來國父紀念館參加升旗最有意義。

宋楚瑜今早率同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以及數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前往國父紀念館,與郭台銘會合,一同參加升旗典禮,也一起唱國旗歌。郭台銘還說,為了參加親民黨的活動,他特地挑選橘色領帶。

宋楚瑜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新的一年期盼國運昌隆、兩岸和平,也希望國家有新的領導團隊,帶給國家新希望。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草案,宋楚瑜認為,民進黨違反程序正義、多數暴力,強行通過立法,將會造成許多人民權益受損的狀況。過去的威權時代有警備總部,現在則由民進黨擔任新的戒嚴司令部,戒嚴體制將復辟,恐影響人民將來進行兩岸正常交流,他要向總統蔡英文再次提出嚴正抗議。

宋楚瑜指出,再過10天,大家就能用選票展現,人民希望能確保的自由民主制度。不過,法律要求的是完整的配套,讓民主人權的價值不受破壞。

郭台銘則說,他不反對「反滲透法」,但是反對強行通過,因此他主張國會席次不能由一黨獨大,從這次的反滲透法就可以看出民進黨權力傲慢、權力暴行,不需任何協調,想何時通過就何時通過,這就是一黨獨大的後果;他表示,若將來有民眾受到不合理的法令而被起訴,郭辦將提供法律資源及費用,幫助無辜的民眾、向法律抗爭。

柯文今天有登山健行的活動,原定郭會出席,後來卻取消,外界好奇郭柯2人的關係是否生變。對此,郭台銘回應,參加國父紀念館升旗典禮、緬懷國父孫中山才是最有意義的,其他活動對他而言,並沒有那麼重要,「我有我的選擇」。

郭台銘還在升旗結束後,更說出「政黨票投3號、總統票投1號」,可見支持橘營態勢已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