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形成民主惡例,將來可能有非常多爭議,但民進黨強行通過,衷心期待未來法律不要被濫用。

立法院昨天在國民黨抗議中完成反滲透法三讀,條文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也不得就涉國安、機密的國防、外交、兩岸事務進行遊說。

朱立倫凌晨在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郁方、李彥秀、蔣萬安等人陪同下,前往總統府前廣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形成民主惡例,將來施行之後可能有非常多爭議,但民進黨強行通過,衷心期待未來法律不要被濫用、惡用、誤用,或政治運用,不過民進黨已經達成初步目標,就是作為選戰工具;選舉1月11日就結束了,台灣的民主發展跟中華民國才是最重要的。

朱立倫說,今天是中華民國109年元旦,他今天是以國民身分一起來升旗。他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不分黨派都熱愛中華民國,共同讓中華民國更好。

他說,為了中華民國,當然希望國民黨重返執政,尤其國民黨都是堅定的中華民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