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參加電視辯論會時,批評多家媒體,包括《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電視》都遭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受訪表示,總統候選人要表現一個國家的素質,韓的言論把素質降低了,「這麼LOW的素質選民很難接受。」 

鄭文燦指出,身為總統候選人,不只是尊重媒體的言論自由,最重要的是總統要有抗壓性,也要沉得住氣,假如意見不一樣就要否定媒體的話,「這樣的態度是沒有辦法治國的。」 

鄭文燦認為,總統候選人的發言是要表現國家的願景,而不是秀個人的下限,假如說表現LOW了,對整個國家也不好,「韓市長可能因為壓力太大,選情告急,才有這些發言」。 

鄭文燦表示,台灣民主已經很成熟,選民會做評價也會做選擇,「不過我是希望,總統選舉代表一個國家成熟的民主文化,這些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 

除了批評媒體,韓國瑜在辯論會上也批判前總統及蔡英文,指陳水扁「貪」、馬英九「軟」、蔡英文「空」。鄭文燦說,他昨天看完政見後的感覺是「亂打秀」,韓打完民視打蘋果,又打中央通訊社,再打台大法律系,連馬英九總統都一併打下去「我覺得這可能是壓力過大,又沒有抗壓性,所以才會口不擇言。坦白講,這樣的表現是出乎我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