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電視辯論會上批評多家媒體引發熱議,甚至在當晚造勢場合也疑似爆粗口,韓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30)日受訪表示,韓是一位非典型的候選人,至於該不該向媒體道歉,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作風,「平心而論,媒體也到了一個該檢討的時候」。 

韓國瑜在昨天下午的電視辯論會上,先是指《蘋果日報》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再轟《中央社》總編輯的問題是「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甚至連不在場的《三立電視台》也被嗆「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 

針對韓國瑜的嗆辣發言,朱立倫認為,韓從頭到尾就是一位非典候選人,現在全世界包括美國川普總統、英國首相強森,或者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如果我們用典型傳統的思維,他們都不可能當選,所以韓的確是一位非典的候選人。 

至於韓國瑜是否該向媒體道歉?朱立倫表示,這個關乎每個人行事作風跟他所堅持的,台灣或許也可以重新思考,在這個新的時代是不是還要用過去傳統思維;再者,「平心而論,媒體也到了一個該檢討的時候」,不要台灣的媒體,只要看到就知道代表哪個政黨、哪個顏色,「媒體還是要回到大家能夠接受公正的角色。」 

對於韓國瑜說要重啟核四,遭蔡英文回嗆「這樣的想法有經過侯友宜同意嗎?」朱立倫回應,今天台灣要使用核能,「我看蔡英文總統完全沒有任何市民同意,核一、核二、核三不都還在運用嗎?」他強調,啟用核四一定要核能安全,且全民同意,「不是侯友宜或朱立倫同意,是全民同意!」 

朱立倫表示,他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從過去到現在最關心的是核廢問題,不管核一核二都有核廢,民進黨執政這幾年有無解決核廢問題才是關鍵。「核廢絕對不能擺爛」他重申,核廢不能擺在新北市,要趕快處理,「我想這個堅持不管誰執政都一定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