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中國官媒《環球人物》日前將香港警察選為2019年度人物,並以「香港警察,真心英雄」作為封面。此舉引發香港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嘲諷港警確實是「年度最衰人物」。

2019年已進入尾聲,中國雜誌《環球人物》日前將港警選為年度人物,並撰文寫道「在持續半年的修例風波和社會暴力中,港警身處衝突前線,承受身心兩方面的巨大壓力甚至傷害,始終秉持正直誠實、尊重市民、承擔責任的原則,為維持香港秩序竭盡所能。」

該雜誌更形容,港警在熊熊火光、洶洶暴徒面前的堅定身影,「成為十四億中國人對這一年最深刻的記憶之一」。並讚賞港警即使在暴力行為惡化的情況下,仍繼續表現專業和克制,「無論被割喉、燒傷、中箭,都堅忍冷靜」。

近年同樣獲《環球人物》選為年度人物的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等,港警可謂與這些國家領導人齊名。不過香港網友對此相當不以為然,反諷「香港警察榮獲2019年度人渣」、「的確是年度最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