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30日)召開「北卡神、南尹立!神標一出手、標案都到手!」記者會,劍指罷韓團體、「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為「民進黨派系網軍得標案門神」之一,過去只要尹立出手參與高雄市文化局的標案,得標率高達百分之百。

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表示,尹立在擔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前,過去在2005年到2013年間尹立曾擔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2013年後繼續擔任榮譽理事長,他們追查發現,在尹立擔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期間,2008年到2013年參加的高雄市文化局標案,只要尹立有參與標案,就一定能得標。

張斯綱指出,尹立於2013年轉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榮譽理事長後,仍然在高雄市文化局暢行無阻得標機率百分百,他們質疑其中高雄市政府有門神護航。張斯綱指控,尹立一面自稱「挺高雄、愛高雄」,大力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看似為高雄人發聲,其實一切都是在替民進黨當側翼、助攻,目的就是希望民進黨能夠繼續執政。

藍營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影射稱,當年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從高雄市政府拿到的19個標案中,有17個標案為限制性招標、18個標案投標廠商家數都只有1家,就是尹立的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請問尹立為什麼可以如此神通廣大?當時高雄市文化局為什麼都是開限制性招標,為什麼都是找尹立所管理的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來投標?」不就是因為尹立與民進黨關係良好、不就是因為跟陳菊市府關係良好。

李明賢也質疑,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參與的標案,恰好就是從2008年開始,並以高雄市文化局為主力,另僅有2008年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1件標案、2010年屏東縣政府2件標案、2010年文建會1件標案,此外就沒有任何投標案件!「這是不是陳菊市府、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拿市府資源培養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