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中部縣市長今(29)晚在挺韓大會上一起戴起口罩向執政的民進黨表達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要大家票投韓國瑜,讓韓國瑜當選後執行正確的能源政策。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陪同下登台,她說中部本來好山好水好空氣,但因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錯誤,讓中部身受其害,中火火力全開,去年中部人再也沒辦法忍受,用選票翻轉台中,她當選以來全力改善空汙,上任後對各類對大型污染嚴加管控,連中央環保署都承認今年是中部空氣八年來最好的,「不是不能做,只是過去不做。」

盧秀燕說,但是中央政府違反台中市的自治條例,超量燒煤,市政府將之連續重罰,但中央依然違法,她要維護大家健康,依法行政對中火撤照,絕不妥協,更沒有包庇與護航。「我這麼勇敢,但如果不是韓國瑜當選總統,立法院國民黨沒過半,民進黨繼續一黨獨大,單靠地方單打獨鬥還不夠,一定要讓韓國瑜進總統府、國會過半,才能守護台灣。」

包括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地主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中部縣市首長隨後上台,人人都戴起口罩,台下支持者也一同戴上口罩,向執政的民進黨表達抗議。

盧秀燕要大家送韓國瑜進總統府執政正確的能源政策。   圖:取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