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今(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辯論會中連嗆三家媒體,包含提問的兩家媒體蘋果日報、中央社,以及屢次遭韓點名的三立皆中槍,韓更批蘋果日報「知識份子良心被狗吃掉了」,《蘋果》則發出聲明反擊韓國瑜,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為民主選舉作最壞示範。同為媒體人,主播陳智菡認為,韓這次辯論實為大失分,像個陷入瘋狂 ,敵我不分的醉漢。

韓國瑜在今日的總統辯論會中,面對負責提問的《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問到,韓國瑜如何解釋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的問題?與「新莊王小姐」的金錢往來到底如何?如何承諾不會欺瞞選民?韓竟回嗆「沒水準」,還呼籲全台民眾抵制《蘋果日報》,更酸回「要不要問我什麼時候不是處男?」

隨後,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針對中國對台灣分化、統戰以及滲透一事,詢問韓國瑜,「請問韓國瑜、宋楚瑜,如何說服選民相信,他們成為總統,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這樣的政權,仍能跟對岸建立良好關係,而不必讓台灣自由、民主、主權做出任何讓步?」

不料,韓又嗆中央社的問題把台灣狹窄化,甚至稱「可憐阿!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

在看完總統辯論會後,陳智菡認為,要選總統的人,誠信是基本,面對質疑要有化解 論述的能力。她認為,整場辯論會並不是沒給韓機會解釋。而韓這次是大失分了。

陳智菡以氣急敗壞形容韓此次的表現,指出不斷地實問虛答,甚至抓狂攻擊媒體「沒水準」、「良心被狗吃了」,像個陷入瘋狂 ,敵我不分的醉漢。令她不禁感嘆,「這種程度,我來選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