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7)晚登場,總統蔡英文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時,怒批這次大選是對性別平等最大的挑戰,質疑國民黨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她還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應該要為之前說「新住民女性是雞」的言語道歉。

蔡英文今天在政見發表會中火力全開,而且主要針對國民黨。她在第一輪發言時提到,國民黨每次在總統大選時都講同樣的三件事,那就是「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沒有中國,台灣的經濟就沒有未來」、「沒有核電,台灣就會缺電」,但如今證明這三件事確實都沒有發生過。

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時,蔡英文則針對性平議題直指韓國瑜及國民黨陣營「不歧視就不會選舉了嗎?」尤其這次總統大選成為對性別平等的最大挑戰,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甚至韓國瑜本人,都發表過對女性的歧視言論,但吳敦義跟張善政都已經對他們說過「歧視女性」的話道歉或收回了,而韓國瑜對於自己稱東南亞女性是雞還沒道歉,蔡英文強烈表示,「請在這裡公開對女性道歉」!